凝夜风灯

大唐蛟龙传

有原创动物人物出现。

历史学的不好,肯定有bug。

无人员死亡。

主顺懂,大概微星懂,有其他cp出没。

我真不知道哪里违规了屏蔽我无数次。


正文


一、
惑儿的心上人是位小军爷。
惑儿每天最爱干的事儿就是偷偷溜出宫去,步子欢快地翻越长安城里重重屋脊,窜上校场旁的树,卧在婆娑树影中一边儿给自己舔毛一边儿细细观察自己的心上人。
吾懂儿可真好看。
那心上人穿着与其他人一样的红衣银甲,可他年纪小又长着一张娃娃脸,在一群糙老爷们儿里格外显眼。
他身量不高,身姿却十分挺拔,肩膀不是很宽阔,却有一把看着就十分柔软的细腰,他头发乌而浓密,眼睛大而圆润,裸露在外面的皮肤是健康的小麦色……
哪儿哪儿看着都喜欢,这人简直就是照着惑儿心尖尖上的样子长的……不过惑儿最喜欢的还是心上人的唇,丰厚的两片儿,色泽红而不艳,软软绵绵的,想舔……
唉。
惑儿叹了口气,只能舔自己的毛。
校场里来了一辆十分贵气的马车,上面下来个人,他手里拿着一块黄色的锦帛。惑儿认得他,他是皇上身边儿的人,惑儿也知道他手里拿的东西叫“圣旨”代表皇上的意思。
校场上的人都跪了下去。
惑儿听见了四个字——入宫面圣。
应该是它想的那个意思吧!应该是的吧!!
惑儿高兴的喵喵直叫,它忽然觉得总是违背它意愿强行撸猫的皇上还是很不错的!今天回去可以考虑多让他抱一会儿。
夕阳下,惑儿回宫的步伐也像来时一样的欢快。

二、

“圣上为什么宣我们入宫啊?”
“你还不知道吧,我听说啊,要在咱们中间选羽林军。”
“保护皇上,这说出去多有面子。”
“去去去和你有什么关系,选谁都不会选上你。”
晚上要进宫面圣,士兵们心中既是高兴是骄傲,又有传言说要在他们中间选羽林军,这下更是兴奋的手中武器都握不住了,三三两两的围在一起,讨论着怎样才能得到皇上的青睐。
李懂看上去不怎么兴奋,他心不在焉的刷着自己的马,脸上写着心事重重四个大字,手下没轻重的扯痛了马尾巴,被暴脾气的飞沙喷了一头一脸的口水。
飞沙:你是要谋害朕!
要是搁在平时,李懂早就拿着松糖去哄飞沙了,他放下手中的刷子,缓缓坐在地上。
充入羽林军是李懂一直以来的理想,现在这个机会明明近在眼前,他心里却有阵阵不安。
论武艺论学识,李懂都是营中佼佼者,可是……
箭破空而出,几乎是同一时刻,女人胸口炸开一朵艳丽的血花……那温热的红色液体就溅在他脸上身上……
他惧怕杀人的感觉,哪怕所杀之人是该死之人。
李懂痛苦的闭上眼睛。

“懂儿!坐这干什么呢。”
罗星找了李懂好久才在一片树荫下瞅见了不住刨蹄子的飞沙,顺着周围看了看,终于找到了人。
“想什么呢?蔫了吧唧的?”罗星坐在李懂旁边,顺手揉了揉他的头。
“星哥,我想吃杏子。”李懂忽的冒出这样一句话。
二月二才过不久,哪里来的杏子。
自入营以来,李懂就多蒙罗星照顾,俩人好的像是亲哥俩。罗星家世显赫,兄父皆是朝中大将,祖父更曾guan拜从一品骠骑大将军。
相比之下,李懂可就没这么好的命。李父是陇右某小监牧的管事,guan不大,责任却不小。李父上任那会儿正是时局不稳之时,西边儿吐蕃蠢蠢欲动,经常会
发生摩擦。旁人劝他这guan不如不做,远离国都,升迁无望,还要整日提心吊胆与那蛮族周旋,早日辞了过太平日子。李父偏是要做,这guan是不好当,但既然干了就心无旁骛,别的事儿我不管,我只管养好我的马。
李懂自小长在陇右水草丰茂的大草甸上,每日接触最多的不是人而是马。
李父是文人出身,一辈子没摸过兵器,却给李懂找了个师傅,专门教习骑射。
李懂很有天赋。
师傅尽心尽力的教,徒弟真心实意的学,不过多久师傅就没什么可教的了。
出师吧。
师傅临走时送了一匹小马驹,李懂很是喜欢,给它取名“飞沙”。
师傅走了没几天,李父也要离开——押送马匹去相邻军镇。
此时边境关系紧张,吐蕃明目张胆东犯,烧杀抢掠无恶不作。此次大规模调动监牧马匹,恐怕离打仗不远了。
李懂想要跟着父亲一起去,临走时还闹了一场,李父并未动怒,好脾气的只是捏了捏儿子的脸:“懂儿乖乖在家,爹爹回来给你带杏子吃。”
安西府的杏子味美汁多,李懂特别爱吃。
他在家等啊等,惦记着爹爹,也惦记着爹爹要带回的杏子。

三、
等到的只有一句“节哀顺变”。
刚出城李父就被埋伏在周围的吐蕃人杀了。
随行的护卫中有吐蕃的奸细,里应外合,杀了其他人,虏了三百多匹马跑了。
尸体费了些功夫才找到,伏天里腐的忒快,拉回来时已经看不太出样子,胸口的箭只剩了半截,要掉不掉的插在鲜红的烂肉里。
这一幕是李懂很久以来的噩梦。
他没哭,妥善的处理好他爹的后事,冷静地不像一个十来岁的孩子。
李懂的娘在生他的时候就没了,现在他连爹也没了。
之后他大病了一场,断断续续躺了两年,病好后,李懂带着家中不多的积蓄,投奔姑姑。
天宝六年,唐军与吐蕃大战于陇右。
吐蕃一连吃了好几场败仗才扳回一城,这个边陲小镇成了他们过度愤怒下的牺牲品。
破城那日,火光冲天,尸骸遍布,城内如同人间地狱。
李懂眼睁睁看着长刀刺入姑姑的胸口,拔出的瞬间,止不住的鲜血也喷涌而出。
失去理智的吐蕃人甚至将她的头颅砍下来抛在空中取乐。
他再也忍受不住,从柜子里冲了出来,拿起劈柴的斧子朝着那人砍去。
黏腻的血流在李懂手上,这人挣扎着甩开他,踉踉跄跄的举起长刀就要砍。
“嗖”
就在刀挥下的瞬间,一支利箭射穿了他的头,点点鲜血顺着箭尖儿滴在李懂脸上。
那吐蕃人倒下,李懂眼中除了泪水就只剩下不远处还保持着开弓姿态的少年。
那是罗星第一次上战场,他从吐蕃人手中救下了一个孩子。

四、
贵妃觉得今日惑儿格外的乖。
天还没黑就乖乖地蜷在她身边儿撒娇般的“喵喵喵”个不停,更是十分罕见的给了皇上好脸色。
皇上今日吸猫终于吸的一本满足。
晚上,月亮刚刚升上树梢,宫中的晚宴开始了,皇上和貌若天仙的贵妃一起露面。
惑儿半点食欲都没有,这些人在里面吃香的喝辣的,让吾的心上人在外挨饿受冻,一群辣鸡!
趁着贵妃不注意,惑儿撒腿就跑,结果没跑两步一头撞在了旁人身上。

惑儿倒抽一口气儿,眼冒金星。
咋这么硬??
“这不是衔蝉侯吗,这么着急上哪儿去?”还未等惑儿缓过劲儿来,后颈一紧,被人提了起来,眼睛正好对上一对小尖牙。
“喵喵喵喵!”
神特么冤家路窄!惑儿气的毛都炸了。
这人叫顾顺,是宣威郡王顾礼的独子。他擅骑射,贡职于北衙禁军龙武卫,身上多有军功。这样的官宦子弟,长得英俊身材又高大,不要说是长安城中的怀春少女,就连高高在上的四海之主,九五之尊,都对其赞赏有加。
要说惑儿怎么就与他结了仇,大概是很久之前被他踩过尾巴。
惑儿最终也没有跑出去,它能怎么办呢,它只是一只可怜无助又弱小的小猫咪,只得等着这帮渣渣吃完饭。
今天与顾顺的梁子也是结的很深。
惑儿此刻还不知道,他俩以后的梁子会结的更深。


罗星与顾顺是旧相识。
罗将军武将出身,顾郡王也因战场有功被封王,两家的宅子隔得不远,俩孩子年纪相仿,这导致顾顺和罗星从小就是给比着长大的。
不比孩子两家大人也没事儿干啊。
其实他俩人关系还是不错的,一起读书一起习武一起掐猫逗狗(惑儿也不怎么待见罗星),但是罗星最烦顾顺一点:总爱抢他东西。
大概别人的东西都是比自己的好吧。
长大之后,顾顺听着他爹的安排进了龙武卫当职,罗星违背了他爹的意愿,一个人偷偷跑去了陇右。
离别的一晚,喝的醉醺醺的罗星非要扯着顾顺爬上了大慈恩寺中最高的塔顶。
头顶是层层璀璨星光,脚下是叠叠万瓦千椽,目光所及之处则是盛世长安。
十五六岁的少年心中升起一股子豪迈的感慨。
罗星捅了捅身边儿的顾顺。
“大顺啊,此情此景,你眼里是什么!你看到了什么!”
说啊!是大唐的万里江山!!
“……星啊,咱下去吧……这有点儿……有点儿高啊。”
顾顺闭着眼睛不敢看,心中并没有感想好吗!心中只有害怕好吗!心中只想捶死这个发小好吗!他只想从这个地方下去好吗!!!
谁能想到日常怼天怼地怼罗星的顾小郡王,居然是个恐高boy。
罗星心里暗戳戳的想:果然人都是有缺点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顾顺这个恐高我怕是能笑一辈子
然而在不多年后,顾顺和另一人也站在了大慈恩寺最高的塔顶。
他那时是怎么想的?
我眼里心里全是你。
六、
看到杨锐的时候,惑儿眉头一皱,觉得此事不简单。
提起皇家禁军,世人大多知羽林、龙武之名,鲜有人知在深宫之中,还有一支特殊的军队——蛟龙。
蛟,龙之属也,常居于水,五百年遇一劫,若遇雷雨,则飞升化龙。
这只队伍人不多,只有三十来个,可里面的“蛟龙”各个都是有顶天儿的本事。若说北衙禁军是国家精英,那这只蛟龙军,就是精英中的精英中的精英,真正的人尖尖。
蛟龙军的头儿叫高云,封正二品辅国大将军,副头儿是个文guan,从二品光禄大夫。看上去特牛,其实外人看来就是拿着俸禄不做事的闲散职位。
杨锐是贵妃娘娘的亲弟,也是蛟龙军甲字营的正使,手下几人或出身王侯世家或是江湖草莽,有男有女,都有着过人的本事。
惑儿看到杨锐快速穿过人群,走到高云身边。
惑儿记得前不久甲字营才没了两人,都是弓箭手。
高云走到皇上身边,俯身低语。
皇上点了点头。
完球了……
一种不祥的预感涌上心头。

顾顺早在人群中瞅见了罗星。
但罗星没看见他,一直与身边儿的少年说话。
他侧头看着罗星,顾顺正好看着他。
一双鹿眼既清澈又懵懂,静静注视着身旁的罗星。
夜,灯火却通明。
少年笑着别过头去,顾顺就只能看见一截窄窄的下巴尖儿,在一片胧黄灯火中影绰。
罗星说到高兴处一把将少年搂住。
啧,不正经。
顾顺心里暗骂罗星,又继续打量那少年。
他穿着与周围人一样的暗红色圆领袍,肩膀不大宽,尤其与周围人比起来,脊梁倒是挺的笔直,像一棵挺拔的小白杨。
腰身突如其来的窄了进去,连扎着的腰带都看着松垮起来。
腿长,饱满的臀部将袍子撑起一个挺翘的弧度。
不要误会,这样细致的观察只是身为弓箭手的本能。
少年好像感受到了他的目光,向他这边儿看过来。
顾顺心头一动,面上却不露分毫,冷着一张俊脸看了回去,甚至故作娇矜地扬了扬下巴。
罗星也顺着李懂的目光看了过来,嘴咧的像只傻狍子,他亲切且大大大大声儿的喊:“大顺砸!!!”
顾顺面无表情的脸突然有些僵硬。


tbc

评论(24)

热度(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