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夜风灯

大唐蛟龙传(26~29)

有机枪组相关(emmm古代文儿里该叫啥??近战组吗??)
越写顺懂的戏份越少???
写着写着变群像了……
为了走剧情为了走剧情☹️



风起益州

二十六
三月多雨水,越往西南方向走就越能感觉到多雨的压力。
途经汉中时路已不好走,多日来的雨水浸湿了山间小路,泥泞不堪不说还有垮塌下来的山石拦路。
到了绵州,官道是彻底走不了了。
涪江的水渗过堤岸,搅的地上一片狼籍。
李懂自出生起就没来过潮湿阴寒的西南之地,刚一到利州就患上了风寒,少年人嘴硬一直没告诉别人,又一连多日冒雨赶路,到了绵州地界彻底撑不住了,两眼一黑,从马背上摔了下来。
眼下这情况也没法继续赶路,干脆找了间破庙,甲字营九人加上蓝枫暂时休整,令做计划。
蓝枫铺开张羊皮地图,在上面圈圈画画,随后标记了几个重点出来。
“从这里走桐县绕开涪江,再翻过两个山头,可以直通广都镇,就是不知路况怎样,山上有无坍塌。”
“几日可到?”杨锐问。
“如果顺利,最多三日可到。”
杨锐仔细思索一番,吩咐庄羽放出哨鸽去打探。
“好嘞。”
庄羽吹了声口哨,一只鸽子从门外飞了进来,他从随身带着的口袋里掏了点谷子放在手心上,等鸽子吃完了摸了摸它的小脑袋,口中“咕咕”了几声,鸽子就又飞出门去。
蓝枫说:“桐县附近山势极为陡峭,要翻山肯定不能骑马,此去广都镇数百里得全靠步行。”
“李懂怎么样了?”杨锐问道。
陆琛端着个空碗出来:“烧退了,情况暂时稳定。”
“正使……不用管我咳咳……我能咳……能走。”
“你你你你你你能什么你能话都说不利索了还能能能能能就你最能行了吧。”
坐在一边儿的顾顺给李懂掖好被子,又帮他揩去嘴边的药渍。
李懂正要反驳,被他一根食指压在唇上:“别说话,病了也不让人省心。”
目睹这一切的庄羽默默的搂紧了自己的一窝小鸽子。
这俩人手上的红线也太闪人眼睛了吧!
“刷啦”一声儿,破庙的木门被一脚踹开,
罗星抱着一堆野果和一些杂七杂八的东西风风火火的走进来。
“来来来懂儿给你吃这个!”
罗星拿了一颗果子在衣服上擦了擦就送到李懂手边。
陆琛说:“我说……我们这么多人不存在是咋的了???再说了他病刚刚有好转你别乱给他吃东西,万一有毒呢……唔。”
罗星手下方向一转,果子就进了陆琛嘴里。
陆琛:“我怎么就这么恨!”
罗星也吃了一个,嘴里含含糊糊道:“你怕什么,我都吃过了,没毒,放心吃你的。”
呵,不是说没毒吗,陆琛吃了果子没多久嘴就肿了,活像挂了两节麻辣香肠在嘴上。
不一会整张脸都肿了起来。
蓝枫看了看他的情况:“中毒了。”
“那……怎么解毒啊?”
“放血,快点,超过两个时辰你想放都放不出了。”
为了活命,陆琛手起刀落给大家表演了放血救自己。
“为啥我没事?”
明明罗星也吃了果子,为什么中毒的只有陆琛?
“天云是我教中的制毒上品,绵州的气候并不适合生长……你是在哪摘的?”
“我想起来了,给陆琛的果子不是我摘的,是我在路边捡的,我看它们都长的差不多。”说罢罗星从襟内掏出几个红色的果子。
“路边还有好一些,我拿不下了就没捡。”
说话间门外传来一阵凄厉的嚎叫,似人非人,似鬼非鬼,徐宏正要出去探查,就见佟莉和石头压着个被五花大绑的人进来。
一股恶臭瞬间弥散开来。


二十七
罗星、佟莉、石头三人在江边捞鱼。
几个时辰过去了,鱼没捞着,其他东西倒捞了不少。
只见罗星站在江边儿,衣摆扎在腰带里,赤着两只脚踩在泥地里。
此时的罗星和石头儿他们村东头住着的陈老爹只差一顶草帽。
捞上岸的东西在地上摆了一排
蔬菜、案板儿,竹篮,甚至还有柜子等一些家具……
罗星叉着腰摸了一把脸上的雨水:“上游发水灾了啊这是。”
“不能够吧,三月多的雨能发什么水灾。”
“你就不懂了吧,我在陇西得时候见过山洪,哗啦一下,别说这点东西,上百头羊都直接给冲跑了……哎哎哎你们看羊!”
佟莉和石头顺着罗星指着的地方看去,果然滔滔江水中有只羊。
可惜离岸边太远,不然抓回去吃顿烤羊肉也是极好的。
多放孜然辣椒面!骨头都想给他吞喽。
罗星收拾了些吃的用的东西就先回去了,佟莉和石头继续在江边捞鱼。
石头大名张天德,没参军前是村里地主家傻儿子。
不太懂人间疾苦的那种。
参军后他上过战场杀过不少人。
他原先所在的军队一直驻扎在太原附近,提防西边儿的突厥与奚人。
靠着多次出生入死积攒下的军功,他从普通士兵一路升到昭武校尉。
张天德武功极好,可以说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
他使得最好的还是刀盾。
三十七斤的刀配上五十二斤的盾,拿在他手里进可攻退可守,一点破绽都没有。
和同样武力值高的佟莉曾经并称战地双花。
为什么是双花呢?
因为张天德小名叫甜甜呀~
杨锐的“欣欣”和张天德的“甜甜”大概就是他们青春里无法抹平的伤口……
张天德是个典型的山东大汉。
长得高身材好,人也敦厚老实。
有点太老实了。
暗恋了战地另一花佟莉好几年愣是不敢说出口。
看的甲字营里的众人都为他着急。
他倒好,一天天就知道陪佟莉训练,给她当人肉沙包。
这种暴烈的情趣我们不太懂也不想懂。
张天德也会送些东西给佟莉。
今儿桂花糖,明儿松子糖,后天蜜渍红糖……
还总要欲盖弥彰的加一句“你别多想”
好吧,那就如你所愿。
你能不能送些现在时兴的女孩子们喜欢的东西啊!
陆琛揪着张天德的衣领忍无可忍的大吼。
“石头啊石头你真是人如外号啊,来你说说你为什么总给佟莉送糖啊。”
张天德冷峻的脸上居然泛起一丝红云,他扭扭捏捏吭哧了半天才小声儿说:“我觉得……觉得佟莉特别甜,就和糖一样。”
其实这句话佟莉听到了。
徐宏他们逼问张天德的时候她正好从门外经过。
那时暮色渐浓,一点点零星跳动的烛火从薄如蝉翼的窗纱中透了出来。
她的身影浅淡的映在窗格子上。
屋里的人没有发现佟莉。
她听得一清二楚。
红了脸。
佟莉对张天德不是没有情。
她只是在等三个字。
三个可以和风中清甜的玫瑰花香凑成诗意的字。

二十八
佟莉真好看。
高高束起的马尾上一点儿装饰也没有,只有额前轻轻荡着几缕发丝,算是加了几笔点缀。
佟莉眼睛不眨的盯着鱼竿。
和烟雨蒙蒙的江面成了石头儿心中的一幅画。
要不……表个白?
万一佟莉不答应怎么办?
这不是连朋友都没得做了?
那……那还不如不说!
可是你不说她怎么知道?
万一她也喜欢你呢?
万一呢?
万一这事儿就成了呢?
那万一没成呢?
……
心中天人交战。
几次欲言又止。
一遇上关于佟莉的事情石头就变得婆婆妈妈瞻前顾后啰哩啰嗦的。
这是来自陆琛一针见血的评价。
真的你没见过他以前在太原打仗的时候,冷酷!简洁!说一不二!砍突厥人头跟切西瓜一样果断。
再看看现在。
果然啊,爱情使人变娘。

“那个……佟莉啊……我给你说个事儿。”
佟莉眼睛还盯着鱼竿:“说。”
“就是……就是……就是那个……那个。”
佟莉突然站了起来,鱼竿因为这个突如其来的举动掉进了水里。
“你看那是不是个人?”
还真是个人!
俩人赶紧把人从江里捞上来。
翻过来一看,隔夜饭都差点吐出来。
一股子腐尸的臭味。
这人头发稀少的可怜,露着大片大片翻着烂肉的头皮,佟莉不小心碰到了黏黏腻腻的,给她恶心坏了。
身上也有大面积腐烂,不严重的地方流着脓水,严重些的地方都能看到外露的白骨。
这人长着约莫一寸来长的尖牙,比下嘴唇还要长一些。
“烂成这样了还不如再给他扔回去。”
石头蹲低了些,伸手探他鼻息。
变故发生在一瞬间。
眼睛忽的睁开,他坐起来一把推倒石头,继而翻身而上,牢牢压制着石头,呲起两枚长且锋利的犬齿,张嘴就要咬。
石头死死扼住他的脖子,手指嵌入皮肉之中,即使这样都没能让这怪物卸掉半分力气。
他紧紧盯着石头,嘴里流出些透明的液体,喉间滚着野兽般的低吼。
石头被散发着恶臭的液体浇了一头。
佟莉扛起刀就削掉这怪物一半脑壳和脖子。眼珠子咕噜噜滚到一边儿。
费了一番劲儿,俩人才将这怪物制服。
“这他妈是个什么人?”
“这他妈的可能不是人。”
“不管了,先绑回去再说。”

“这人有古怪。”
佟莉一脚踹在他后膝盖上,强迫他跪在地上。
“……闻出来了……呕”
顾顺拿衣袖掩住口鼻都没能遮住那股味。
佟莉将他们如何把这人救上岸,又如何被袭击的经过讲了一遍。
“疯病?”
“不知道。”
“陆琛。”杨锐叫道:“过来看看。”
陆琛刚给自己放完血,身上还带着一些血腥味,他越靠近,那人就挣扎的越厉害,佟莉和石头两个人都差点儿按不住他。
找了个合适的距离观察,眉头越来越拧巴。
“这是个死人。”
陆琛下了定论。
“啥?死人还能动还能咬人?你是没看见刚刚这小子扑过来就咬我,跟我杀了他亲爹似的。”
“你们仔细看看这人腹部的伤口,至少有七寸,伤在这样的要害之处,基本是不可能活命的。”
说着陆琛手伸了进去,摸索一番:“和我想的一样,他肚子里是空的。”
“空的?”
“脏器都不见了。”
陆琛语气平淡,丝毫不觉得自己这话听在别人耳朵里是多么惊骇。
“……操”
在场之人皆色变。
陆琛说完话就晕了,失血过多失血过多……
“哎你能不能把话说完再晕啊!!”

剩下几个人盯着这怪物。
没人说话,但在满室沉默中隐隐流动着一丝丝的不安。
“我……有些印象。”
蓝枫的发声最终打破了宁静,但是他的声音里有些不确定的迟疑。
“年少时师傅曾经讲过,在五毒开宗立派之处,有位师叔祖曾创出一种炼尸术,可将死人复生制成傀儡,以供炼尸驱使,据说这些尸人状如恶鬼,以活人血肉为食。”
石头感觉自己脖子上一凉:差点给人当了晚饭。
佟莉道:“听蓝先生的描述和那怪物行为倒也吻合,不知何人会用如此狠毒的手段。”
“此术极为阴毒,师祖严禁教中弟子习炼尸术,将那位师叔祖狠狠责罚了一番并逐出师门。”
顾顺问道:“蓝先生可知他离开五毒后去了哪里?”
蓝枫道:“我听有传言说他去了云南,也有传言说他去了吐蕃,但是之后再没人见过他,这些传言真假无从考证。”
听到可能与吐蕃有关,众人心中又是一紧。
罗星情绪激动,一巴掌拍在桌子上,本来就不结实的木桌瞬间给劈的四分五裂:“这帮蕃人就没个消停时候!”
“罗星哥你先别激动,是不是还不一定,蓝先生方才也说了,他有可能往云南去了。”李懂劝解道。
“南诏、吐蕃,哪一个都不是省油的灯。”顾顺叹一口气。
“蓝师兄有什么辨别的方法吗?”
“我记得师傅说过,此术是通过蛊虫控制尸人活动,就藏在尸人后颈处。”
佟莉抽出腰间匕首。
“万万小心,那蛊虫见肉就钻。”
石头放心不下:“我来。”
怪物不住的对靠近它的佟莉低吼,使劲儿挣扎着。
佟莉直接走到怪物面前:“你按着他。”
割开皮肉的一瞬间,一个东西就从怪物后颈中喷射出来。
方才还耀武扬威的怪物立马软了下去没了动静,和一般的尸体没什么区别。
再看地上,赫然一只两寸来长的黑色虫子。

二十九
雨天天黑的格外早。
庙小妖风却大,吹得破门呼啦啦作响。
即使风声隐藏了一些声音,外面细微的响动还是逃不过李懂的耳朵。
“嘘。”
李懂食指竖在唇前,另一只手指了指外面。
众人会意,立马收了声儿。
离门最近的是徐宏,他也听见了外面的动静,蹑步过去,靠墙站在门侧。
佟莉和石头则立在窗边。
“踏踏踏踏。”
脚步声越来越清晰。
有很多人正往破庙的方向走来。
越来越近。
借着一点微弱烛光,杨锐透过门缝看到一双枯瘦的长满尸斑的手按在门上。
“嗵!”
在门被打开的瞬间,杨锐一脚踹在来人身上。
“哎哟。”
那人给杨锐踹的飞出去十多米远。
这一脚像是行动的讯号,佟莉和石头同时破窗而出。
罗星、顾顺、李懂三人俯在屋顶,箭已上弦。
庙外是十几个穿的破破烂烂,浑身脏兮兮的各方面特征都和绑回来那位很像的人。
佟莉逮着一个离的最近的就是一个扫堂腿,陆琛的剑已出鞘,一招“平沙落雁”就要出手,弓箭组三人已经瞄准目标拉满了弦……
一场恶仗一触即发。
“哎哎莫打莫打哟。”
所有人:???!!!”
不是尸人。
杨锐连忙示意大家停手。
罗星拉弦的力来不及卸,情急之下他只得朝左边滚去。
箭尖儿擦着目标任务的脸飞了过去,狠狠扎进树干。
“卧槽你们干什么的?大晚上装神弄鬼??知不知道人吓人会吓死人啊!”
滚下房顶的罗星一边儿揉着腰一边儿走过去。
“我还想问你们嘞!哎你们是哪个寨子的?晓不晓得最近在闹毒尸啊,晚上是不给出门的。”
“抱歉抱歉,这实在是误会,我们是路过的商贩,要去益州的,这不被雨耽搁的走不了了,我家弟弟从小身体不好,到了这边就一直生病,只能找个破庙暂时避避雨。”
徐宏有着一双温柔的大眼睛,当被这双眼睛注视的时候,哪怕他在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人都感觉跟真的一样。
李懂可怜巴巴的看了他们一眼,乖顺的靠在徐宏身上:“哥哥我头晕。”
顾顺一把将人抢过来,按着李懂的头就往自己肩上靠:“来,靠二哥身上,没看见大哥正和别人说话?”
顾顺笑的一脸贼兮兮。
从李懂的角度正好能看见他耀武扬威的两颗小尖牙。
忿忿不平的掐了他一把。
“哎原来是这样啊,去益州的路是不通了,但是你们可以走另一条嘛,走走走都先跟我们回寨子里,这荒郊野外的不安全。”

回寨子的路上聊出了很多有用的东西。
领头的这人叫王虎,是王家寨的寨主。
大约在两个月以前,附近的山头上陆陆续续有人失踪,人们组织着去山上寻找,只找到些衣物的碎片和血迹。
起初人们以为是狼吃了人。
“我跟你们讲,这个毒尸啊凶得很,我二表舅媳妇的哥哥家的幺儿,才八岁,我亲眼看见他被毒尸吃了。”
王虎脸上露出又恐惧又愤怒的表情:“不是我们不救他,我们到的时候娃儿就已经没救了被吃的就剩下小半个身体了,肠子肚子流了一地唉。”
“起先在隔壁两个山头上闹,最后我们这边也有了。”
“好多人都叫毒尸给吃了,我们也组织人杀了一些毒尸,可惜杀的没有他来的快。”
“报官了!怎么没有报,可是没有人管我们的事啊,先报给了县官,被打了一顿赶出来了,说我们胡说八道,我们又去益州找了刺史,连人都没见着,就说我们胡说八道,我小舅子回来的路上就叫毒尸给吃了。”
“所以我劝你们啊,不要往益州那边去了,你从这里到益州要翻两个山头,都是闹毒尸闹的最凶的地方。”
王虎摇了摇头,叹气道:“这日子过一天算一天喽,但我就是死,也要和这些毒尸拼到底。”
“虎哥?虎哥!你回来没得?在不在?”
门外传来一个女子的声音。
“哎在的!”
“那我上来了!”
说着话的同时,已经听到了脚步声。
王虎给蛟龙众人解释道:“那是我们的大小姐,她爹啊……”
“虎哥!怎么样啊抓没抓到那帮龟儿子?!”
女子紧紧抓着王虎的肩膀,脸上是又兴奋又紧张的表情。
“哎哟我的大小姐啊,你轻一点儿嘛,你晃的我脑壳子疼。”
“好好好,我轻一点儿,那你倒是快说嘛。”
“抓到一个,但是不……”
“我就知道这样可以!!!耶!!”
女子兴奋的跳了起来。
她连连拍打王虎的胳膊:“在哪儿在哪儿?快带我去看看。”
“不是我们抓住的。”
“诶???”女子愣了一下:“不是你们抓住的是它自己跑来的?它有病嘛?”
王虎对这个风风火火的大小姐真的又敬又怕:“大小姐你都进来这么久了就没看到有客人在嘛?”
大小姐睁大了一双本来就很圆溜的眼睛看着蛟龙众人。
坐在最前面的杨锐突然有种不详的预感。
果不其然,下一刻他就被女子身上的脂粉味包围了。
徐宏一脸冷漠的看着那位大小姐兴奋的尖叫一声儿然后抱住了杨锐。

tb (有没有人猜一猜大小姐是谁???)

评论(17)

热度(83)